Tuesday, August 4, 2009

一个马来西亚

教授在班上问;你们对一个马来西亚 (One Malaysia) 有什么看法?对我来说这只是口说而不能真正达到的目标。我本人认为如果要真正达到一个马来西亚我们就不能停留在种族的课题上。为什么要分种族来给特权?为什么要争谁来到这个土地发展先?种种的为什么都会在脑海里出现。对我来说什么都不重要,最终现在我们都独立了。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看到人民能团结把这个国家发展的更好。可是相反的独立后的我们不是往上爬而是往下跌还输给我们的邻国新加坡。问题是我们还在种族中挣扎还翻不起身。不是每个种族都能平等的吗?为什么有土著和非土著呢?我们住在这个国家住在这片土地上那我们就不是土著吗?那我们是外劳?我们都是国民,不管我们是华巫印大家都是人民。历史上我们读到统治国当时把华巫印分开,好让他们容易统治。可是那都是历史了难道我们还要走回历史吗?每次一到国庆日我们能看到很多关于爱国的广告,种族要团结等等。这又有什么用呢?难道这就能传达爱国和团结的信息吗?你有没有听说过广告是骗人的?没有人会说我是马来西亚人,他们都会说我是华人,我是马来人,我是印度人。不是我们要分种族而是 政府把我们的种族分的很清楚。这要怎样达到一个马来西亚呢?教授说这是我们这个学期考试的其中一道问题。我都不知道到时要怎样回答。

4 comments:

  1. 哈,你这一篇文章就足够作为答案了。。^o^

    ReplyDelete
  2. 我也想可是教授是巫裔不知道他能接受吗?

    ReplyDelete
  3. hui yor~
    我认同~!
    可是还是希望他们能做到“一个马来西亚”啦。。。。

    ReplyDelete
  4. 就是咯。我们等着希望吧。

    ReplyDelete